影片分享

飯店故事

跟著社工腳步踏入獨居長輩家中,映入眼簾的弱勢環境,仿佛是另一個世界,我們思索著,如何讓大眾從看見去改變?或許實際「入住」就是對「他們」的幫助,因此有了「孤寒大飯店」這概念的誕生。
在這獨居弱勢長輩住家縮影的「孤寒大飯店」裡,讓大家真實看見,你一天也不想住的地方,是他們寒冬唯一的家;你一點一滴的助老愛心,是趕走孤寒讓溫暖入住的力量。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孤寒大飯店-飯店故事1

孤寒大飯店縮影裡,一天兩張衛生紙,是獨居爺爺的暖心故事。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孤寒大飯店-飯店故事2

壞掉的電視機,打不開,也習慣看著,就這樣從天亮看到天黑是獨居長輩的日常。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孤寒大飯店-飯店故事3

孤寒大飯店縮影裡的餐桌上,孤獨的隔夜飯,對獨居奶奶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孤寒大飯店-飯店故事4

這不是浪漫的陽光浴,是獨居長輩在冷天裡,用水盆讓太陽加溫過的洗澡水。

幫助獨居弱勢長輩
讓溫暖入住他們的心中

第12屆「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
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

除了入住,邀您對獨老更多幫助

在很多我們看不見的地方,藏著獨居弱勢長輩的無奈:像是無力進行清掃,或是難以餐餐溫飽;同時,也藏著他們對過年的渴望:想和大家圍爐、想出門拜年、想有人一起說說笑笑。這些隱形的需要及渴望,都需要有我們的關懷與陪伴同在。

跟著「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公益大使Ella陳嘉樺的腳步,我們將帶領大家進入獨居弱勢長輩住家縮影的「孤寒大飯店」裡,從狹小空間、壅塞環境、昏暗照明及反覆加熱的餐食中,看見弱勢長輩們的生活困境,與在寒冬裡的孤寂感…邀請您藉由觀賞影片,感受獨居弱勢長輩生活的真實情節,愛心響應「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一起用愛終結孤寒。

助老行動

我們將持續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服務。透過關懷與陪伴,降低獨居弱勢長輩們的孤獨感,提升幸福感,讓他們也能過一個溫暖的年節,並且擁有照顧關懷不間斷的一整年。

捐款$600元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孤寒大飯店-捐款600元

在春節到來之際,提供獨居弱勢長輩一份熱呼呼的年菜或陪伴長輩至社區享用圍爐餐,溫暖長輩的心。

捐款$1200元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孤寒大飯店-捐款1200元

過年前夕幫助長輩完成居家環境清潔、用火用電安全檢視、汰換物品、以及年節佈置,讓長輩能安心過好年;陪同長輩至賣場添購年節所需的物資,以嶄新氣象預備過新年。

捐款$3000元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孤寒大飯店-捐款3000元

除了提供寒冬期間所有服務以外,於年後陪伴長輩外出拜年走春或至廟宇祈福迎接新的一年;並全年定期關懷長輩,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送餐服務、陪同就醫、物資提供等各項服務。

愛心夥伴

孤寒大飯店,邀請您一同加入
服務電話04-22060698分機328
inspire activation 創異促動 華南金控 家樂福 輝瑞大藥廠 公勝保經 香港商雅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明緯公益基金會 志強社會福利基金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 信星集團愛星慈善基金會 長泓膠業股份有限公司 新潤興業 台北市岱宇國際慈善基金會 順捷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市總工業會愛心團 萬客拾鍋 屏東潮州扶輪社 大同永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葡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社團法人台北市牙醫師公會 君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麗彤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聖暉工程 帝凱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新光人壽-中嘉通訊處 大中華國際美食館 典範數位科技 頤品大飯店 聯夏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資生堂股份有限公司 大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屏東南區扶輪社 屏東東區扶輪社 屏東溫馨扶輪社 屏東西區扶輪社 屏東百合扶輪社 屏東和平扶輪社 興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樹德企業 泰泰飛世界直播室 巨廚食品有限公司 潔盈實業有限公司 寶島時代村股份有限公司 紫饌同濟會 旭成食品行 mocodo魔法豆 大豐環保科技 亞洲大學 明道大學 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暨美容科技研究所 恆隆行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星展(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星響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春一枝有限公司 哥德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國立頭城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康潔股份有限公司 華盛頓中學 愛十刻親手烘焙教室 致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天地 雅悅會館 鈺植企業克林 蕈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魔菇部落) 賴媽媽香菇 寶家 SOGO敦化館 Sonora尚諾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Yahoo奇摩拍賣 中華民國農會(農友月刊) 公益傳播HopeMedia 台中大遠百 四方通行 好食嗑美食街 財團法人台中世界貿易中心 凱擘影城 愛種樹股份有限公司 達摩媒體 螺旋創意遊戲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