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
活動簡介

不老騎士不再只是熱血追夢,更結合弱勢長輩需求,升級為「熱血有夢、溫暖有愛」的公益旅行,所有報名參與的不老騎士們都率先捐款5萬元,投入「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他們的每筆捐款平均可幫助42位獨居弱勢長者獲得一整個月健康而穩定的餐食服務,幫助他們免於因經濟弱勢、失能或老化、居住偏遠等情況;而無法自行備餐或外出購餐所造成的飢餓、營養不良等困境

並且,在3/18起,即將為愛上路!從臺中市啟程,將帶領28位平均年齡72歲的長輩一路往南,預計以10天時間,逆時針完成1,180公里的環島旅程,在追逐夢想的同時,也能號召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長輩的用餐需求與健康議題,該計劃全年度共需1,247萬元,預計為25萬人次的長輩提供餐食服務。

在旅程規劃上,結合注重防疫、安心生活的「防疫新生活」觀念,降低與社區、學校交流的比例,但也額外安排「世界8大特色圖書館之首-台東大學圖書館」、「歐亞版塊與菲律賓海版塊」交接處的玉富自行車道等景點,讓長輩有機會認識、看見不同樣貌的台灣之美。

出發前,所有參與人員都填寫TOCC (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史)調查表;每天定時量測體溫、隨時配戴口罩外,也特別要求不老騎士們攜帶酒精隨身瓶,在進出各種場合時,落實清潔消毒。路程上,若有長輩出現發燒情況,除立即將長輩送至醫院檢查外,車隊也會在確認長輩情況與COVID-19無關後才會繼續前進。

邀請民眾持續關注弘道粉專與弘道IG(hondao999),了解「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最新動態外,也能一同響應「獨居弱勢長輩餐食服務計畫」,一起幫助長者們不再為下一餐著落而煩惱。


精彩旅程即時分享

為愛千里,行動有你

捐款助老

邀請您捐款,與不老騎士一同支持「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豐富長輩的餐食服務,為長者的營養與健康帶來大大的改善!

鍵盤響應

鎖定弘道粉絲專頁於3/17~3/28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貼文,按讚加留言,就有機會抽公益大使盧廣仲簽名安全帽、藍芽耳機等大獎!

競標義賣

公益大使盧廣仲簽名義賣品,包括安全帽、T恤,開放競標!所得將投入於獨居弱勢長輩餐食服務計劃。活動將於3/21 08:00準時開賣!

來看特展

不老夢想125號「Dream Garage 夢想車庫」開展!一群色彩繽紛的動物夥伴們從藝術動物園(Art-Zoo)遠道而來,一起為不老騎士環島旅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