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從看見,去改變

長期以來,我們發現獨居長輩所處的弱勢環境,很難被大眾看見,我們邀請多位藝術家以壁畫創作「獨居老人城市畫展」,在城市各角落、日常生活中,由藝術家的獨特視角呈現出獨居長輩的生活需求,帶大眾看見長輩的真實需求。

弘道公益大使Ella陳嘉樺邀請您,一同欣賞城市畫作及獨居弱勢長輩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從看見,去改變。

第十一屆「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持續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服務。透過關懷與陪伴,降低獨居弱勢長輩們的孤獨感,提升幸福感,讓他們也能過一個溫暖的年節,並且擁有照顧關懷不間斷的一整年。

line

募款費用預計用在...

您的行動,將帶給全臺獨居弱勢長輩幸福年節。

透過年度居家環境健檢,照顧長輩家中環境清潔與檢視用電安全,讓長者能安心入冬。為迎接新年到來、打掃居家環境外,為寢具除去塵蹣、添購需汰換物品,也協助長輩佈置迎新春,讓長輩有個乾淨、有年味的的居家環境,能「安心」過好年。

陪同長輩到大型賣場添購年節所需物品,感受年節氣氛,亦可增加社會參與,同時也透過志工的陪同及拜訪,讓長輩在生理及心理上都獲得相當的撫慰,並且有個開心的新年。

與志工前往長輩家中,將年菜溫暖送給長輩,並與長輩一同享受年菜圍爐的溫馨感;或邀請長輩至社區與志工們一同齊聚用餐,促成社會互動與社會參與之目的,讓長輩就像身處大家庭的溫馨聚會,期待長輩感受年節用餐的快樂以及熱情的溫暖。

於年節期間,透過志工陪伴,邀請獨居長輩走出家門,向鄰里走春拜年、熱鬧踩街、搓湯圓慶元宵或到廟宇求得一年好運,以此展開新的一年,迎來新的盼望。

延續寒冬期間的服務,寒冬結束後持續提供長輩陪同就醫、送餐服務、物資提供、關懷訪視、社區參與、健促活動等全年度關懷與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