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弘道
參訪申請
來不老夢想125號呷飯、聽故事喔!
來不老夢想125號呷飯、聽故事喔!
1. 不老夢想125號介紹
2. 長者特殊技藝與人生故事分享
3. 享用不老食光料理
不老夢想125號內的「不老食光」餐廳,是由一群平均64歲的不老料理人所組成的銀髮餐廳,歡迎透過參訪的方式,一邊享用餐廳內的「BULAO家常定食」,一邊認識我們在弘道所推動的不老夢想活動以及銀髮就業工作喔!

展現「硬骨」的不老精神,與長輩共創無數個不老夢想。

2016年,弘道基金會為呼應臺中市托老政策及活化文化資產,擴大幫長輩圓夢的夢想基地,將宮原武熊宅邸(原名臺中市市長公館)打造為「不老夢想125號」,以「不老夢想」、「銀髮就業」及「青銀共創」為發展營運核心,並透過輔導中高齡就業及長輩圓夢的過程中,創造許多溫暖、動人的活動與故事。 

活到老「學道老」,打開真人圖書一窺長者的精采人生故事。

為創造高齡友善參與平台,我們將每位長者當作一本圖書,讓民眾能夠透過互動交流的方式,閱讀長者的生命歷程,並共同描繪新的篇章。藉由創造這樣的平台讓長者持續發揮專長才能、世代傳承技藝學習、生活經驗與文化,打破對於長者老無所有的刻板印象,並讓民眾激發更多對老後生活的想像與可能。

走入傳統日式老宅,聆聽人文歷史故事,認識空間活化再利用之奧妙。

宮原武熊宅邸建造於1930年代,是具有西方歷史式樣的和洋折衷建築,整體外觀上仿造西方歷史式樣建築,並混用日本古典建築元素。過去曾做為宮原武熊醫師的故居以及臺中市政府市長官舍,現則透過歷史空間活化再利用的方式,將宅邸打造成推動銀髮就業的「不老食光」餐廳,藉由活絡老宅空間,為宮原武熊宅邸繼續寫下新故事。

回家吃飯啦!品嚐阿嬤好手藝,活力千歲團為您製作健康好料理!

為推動銀髮就業,不老夢想125號打造「不老食光」餐廳,與14名平均64歲的不老長者們一同打造溫暖的用餐空間,透過將阿嬤們的好手藝分享給每一位顧客,照顧每一位來用餐的民眾。不僅讓大家能夠感受到阿嬤們滿滿的愛與無微不至的關懷,也讓長者在這個過程中,獲得更多的成就感與自信,增加與年輕一輩的互動與對話。

參訪內容:
時間 名稱   內容
45 min 不老夢想125號簡介 與您分享不老夢想125號的源起、精神、服務…專屬小故事。
15 min 交流QA時間 透過簡易的交流活動互相分享參訪心得與回饋
30 min 真人圖書出任務 邀請長輩分享自身特殊技藝與人生故事
30 min 專人導覽 帶您深度認識建造於1933年的日式建築─宮原武熊宅邸,以及弘道在這裡如何為阿公阿嬤們進行銀髮就業之職務再設計喔!
60 min 享用不老食光料理 享用由不老料理人用心製作的「BULAO家常定食」,感受回家一般的溫暖!

參訪時間:3小時
參訪地點:不老夢想125號(臺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
人數限制:15人成團,上限40人。
參訪費用:依參訪人數報價。
科目           單價   數量    小計  備註
真人圖書 $500  一式 $500    
專人導覽 $500  一式 $500  
講師費 $2,000    一小時 $2,000     
簡餐餐點  $260 一式   阿嬤精選定食套餐或老ㄟ今天呷素套餐擇一。

場地費依參訪人數及需求計價:
項目  單價 時段 小計 備註
場地費(平日半場)  $2,000 2時 $4,000 1樓展覽室(A區)
場地費(平日全場) $2,500 2時  $5,000 1樓展覽室(A+B區)
場地費(假日半場)  $4,000  2時  $8,000 1樓展覽室(A區)
場地費(假日全場) $5,000 2時  $10,000 1樓展覽室(A+B區)

費用收據:我們將開立電子發票給您,講師不以個人名義簽領講師費!如無法接受,請勿申請。
參訪提醒:請於來訪日的前1個月預約申請喔!
參訪預約:https://bit.ly/3K4G1KK
聯絡資訊:若有相關問題歡迎電洽04-22270125 分機25,郭小姐
若有相關問題,歡迎您洽詢該參訪方案的聯絡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