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消息
活動消息
|
2023-10-31
【活動推薦】2023共生祭-前金WELL BEING【展覽|講座|街區走讀】

「沒有人該是一座孤島,依存交融成就共生域。」


展覽時間|11/10(五)-11/23(四)
展覽地點|弘道林投好客廳(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54-11號)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近年觀察到社區據點的轉變以及世代需求的轉換,為推動「社區共生」於2020年啟動「好客廳」計畫,並於陸續幾年發展培育及推廣的計畫,發展出淺顯易懂的五大發展重點,期待同樣面臨高齡世代轉換議題的社區一同發展「社區共生」。
 
 而今年透過首次的倡議展覽,將首屆「共生祭」選擇在高雄前金區「林投好客廳」舉行,以深具代表性之高雄首座社宅-大同社會住宅,以及具時代意義之生旺巷街區作為本次活動的主要基地,並以「前金Well-Being」為Slogan,將人群自然流動及互動後,產出的有溫度、有能量的感受呈現,透過對於在地脈絡的爬梳,具體勾勒「共生社區」在都會區、老聚落落地實踐之真實可能,歡迎社會大眾一起來前金幸福進行式,發掘在地幸福進行式。


【系列活動01.】

▍街區走讀
導覽時間
|11/10(五)~11/22(三) 15:30-16:30
|周末加開場 09:30-10:30
導覽路線|林投好客廳→生旺巷→深入獨老居所→社區雜貨店→高雄首座社會住宅-大同社宅→林投好客廳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BvySo2KbViLGmRM8
聯絡電話:0975-939515 林投好客廳 翁社工

【系列活動02.】共生講座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4Foecm9vmSdvVaqZ6

▍繪本故事&DIY手作
時間:11/11(六) 15:00-16:30
活動介紹:邀請說故事媽媽到好客廳場域,與社區大小朋友們一起體驗趣味簡易手作、並且聆聽趣味童書。現場也會提供高市府各式圖書,提供現場借閱哦。歡迎一起來體會前金人情味與書香氣息吧。 

 ▍親子&祖孫間的舒適照顧
時間:11/12(日)10:00-11:30
活動介紹:邀請詹玲玲老師分享如何透過優質橄欖油及居家常見小物,共同保養身體與肌膚健康。並且現場藉由參與者間跨年齡互相交流及精油撫觸體驗,藉此達到代間互動及同理世代照顧需求的重要。也能同時推廣居家舒適護理的正向照顧理念。 

▍用共生說咱ㄟ故事分享會-社區場
時間:11/18(六)14:00-16:00 
適合對象:想認識共生思維,期待運用到未來發想的實務工作者(每單位以2人報名為上限)
活動介紹:以短講形式分享共生社區議題,預計邀請彰化大有社區、弘道好客廳及其他共生社區來分享,期待能促成有興趣的社區、組織共同認識、促進交流、開啟對話,並看見台灣共生社區的多元樣貌。

▍用共生說咱ㄟ故事分享會-大眾場
時間:11/19(日)14:00-16:00 
適合對象:對共生議題有興趣了解更多之社會大眾
活動介紹:以短講形式分享共生社區議題,邀請各地多元組織如藥局、非營利組織來分享不同樣貌的共生互動,期待能促使有興趣的社會大眾共同認識、促進交流、開啟對話,並看見台灣共生社區的多元樣貌。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逢甲大學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策展單位:林事務所、雄本老屋規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