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服務
弘道服務
經濟安全
中高齡就業
幾歲工作算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了讓中高齡及高齡者能持續獲得收入,「促進」長者經濟更安全,解決超高齡化社會,勞動力不足問題,以及開創老化生產力,破除老年就業的文化迷思(老年就業歹命、子女不孝)與年齡歧視問題,於2016年11月於「紀念建築宮原武熊宅邸」(原名臺中市市長公館)成立「不老夢想125號」作為中高齡就業的實驗基地,呼應臺中市托老政策及活化文化資產,以銀髮、文創、參與的「銀創參與」為規畫概念,推動銀髮就業實踐及促進青銀共融的高齡創新文資場域。

高年級實習生不只在電影中上演,臺灣「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自2020年12月4日上路。弘道累計有20位,平均65歲的長者,陸續在台中、高雄、彰化參與銀髮就業計畫,並持續行動研究發展友善、彈性中高齡及高齡者的就業模式。

【不老夢想125號】
在臺中一中商圈的不老食光餐廳裡,14位平均64歲的長者成為不老料理人、不老服務生,樂於分享傳承家常味,更樂學習新技能用IPAD點餐。每日使用不同菜色,用心製作限量販售,期待您與我們一同感受不老熱情並看見銀髮就業的不老活力。
● 營業項目:早午餐、午餐定食、下午茶等
●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09:00-17:00(每月館休一日)
● 地址:臺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 
● 電話:04-22270125
● 線上菜單:https://hdpr.page.link/ShbR

【不老食光烘焙坊】
2021年高雄不老食光烘焙坊,用烘焙和在地人交朋友,成為擾動社區的一道光、更進一步成為社區居民的好鄰居好夥伴。中高齡者就業發展,為老來無依亦無所養,或期盼老有所為的長者,提供合適的工作環境及就業機會,為長者抒解經濟壓力,亦讓長者從工作中重拾自信自尊。
● 營業項目:麵包、點心、吐司等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4:00-18: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華豐街57號
              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54-4號
● 電話:07-2151115
● 線上訂購:https://hdpr.page.link/mqky
● FB粉絲專頁:不老食光烘焙坊

【員林好客廳】
2022年彰化員林好客廳,在社區共生模式下,藉由開辦培訓銀髮點心手,推動生產性老化(productive aging),實驗發展中高齡者社會參與及貢獻的營運模式,建構中高齡非典型就業營運實驗計畫。
● 營業項目:會議點心(杏仁瓦片、檸檬塔、肉桂捲等),採預訂制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南平西街7號
● 電話:04-8331338
● 銀髮點心坊社群:https://hdpr.page.link/YNCj